小盐

我放任自己的宇宙蔓延繁衍,独自在其中扮演着不同的角色。

舞蹈——一种可以触碰到的艺术与灵魂

一路走来也和舞蹈有大约十年的缘分啦,从一开始的业余爱好到现在的精神支柱,经历过了很多的事情,许多难以言说的顿悟。

一开始去学舞蹈是为了培养身体素质,但是我也算是个可遇而不可求的小“神童”吧。我的先天条件非常好,身材纤细,韧带奇软无比,我的舞蹈老师就是把我当成新一代世界体操冠军培养的。

这里需要提一下,因为我学乐器学了八年左右,再加上所谓的“悟性”好,所以我的乐感也是比较优越的。

综合起来,我在身体条件方面和感知方面就是个好苗子。

但是,总有一种似是而非的精髓,我抓不住。我无法用我可怜苍白的身体律动来表现出一种源自灵魂的震撼,我无法做到让观众的心神为这种无与伦比的神圣而颤抖,我无法把一支舞曲发挥到它的顶峰。

老师常常和我说,等我长大,等我再理解多一点,我就懂了。

她告诉我,我所表现出来的那些思想,与舞蹈的灵魂,就是不一样,可是具体有什么不一样,她说不出来

我似懂非懂,按老师的要求继续练着软开度。

我没有一次因为受伤或疼痛而掉泪,也没有一次因为动作太难,太危险而退缩。

坚强,是舞蹈赠予我的第一份礼物。

在学舞蹈的这几年中,我结识了几个与我志同道合的小仙女,我们开始追求一种极致的和谐与美,我们每次都结伴去上舞蹈课,霸占第一排最中间的位置。

我们成了领舞团。

因为舞蹈课在夜里八点半结束,所以我们有时上完课还会一起出去吃夜宵,逛商场。

因为我们学校演出机会很多,所以我们自然就成了我们舞蹈学校专场的招牌。

友谊,是舞蹈赠予我的第二个礼物。

2018年的夏季巡演,真的是我一生中最辉煌,最快乐的日子,我们有了一个团队——一个虽然不怎么完美,但是却十分有凝聚力的临时舞团。

我们四处奔波,在大巴里化过妆;在阔气的舞台上跳过舞;在绿茵茵的草地上翻过跟斗;在专业的化妆室里唱过歌;在化妆桌上打过节拍、压过腿……

我们在一起经历了许多不可思议的事情,一起欢笑,一起哭泣,一起练那所谓的“台下十年功”,在训练室里挥洒汗水。

这些丰富的经历,给了舞蹈灵动感

后来……在2019。

我经历了很多很多事情。

有屈辱的,快乐的,悲伤的,无奈的……很多很多。有不同的人未经允许闯进我的生活,也有一些人猝不及防地抽身离去。

再后来,我找到了still,rimani,live这些歌。

我第一次即兴创作舞蹈。

在我的精神状态千疮百孔的时候,舞蹈给了我一个避难所,一个属于我的平行世界。

我好像明白了,什么叫做灵魂,什么叫做舞蹈的表现力,什么叫做真正的舞蹈。

如果说我以前所表现出来的只是像小提琴一样高昂,欢快的音符,而我现在所感受到的,是大提琴的深厚,是海浪的磅礴。

舞蹈有了深度,有了值得慢慢品析的韵味。

我懂了。

我真的彻彻底底的

懂了。

我爱上了一个人在黑暗中跳舞。

我感到我的内心正在被唤醒,被重构。

不知我的描述有没有让你们感受到那种……脑子里突然被一种微妙的灵感所占领的感觉。

好像随着一滴水珠落下,让原本平静的水面荡起波纹,涟漪一层层扩大到整个湖面,把这片水域变成了活的。你以前所认知的一切都瞬间倾斜了过来,你在心中欣喜地呐喊:“原来是这样!”

这种类似于玄学的解释,虽然荒诞离奇,但是这是我确确实实感受到的。

顿悟,就是第三份礼物。

2020了,舞蹈已经在某种程度上成为了我的信仰。

我知道,我这一生都不会离这种艺术而去了。

在这时,我遇到了我的男孩子。

他教会了我如何活着,如何敞开心扉,如何表达爱。

他让我举手投足间有了甜味。

他让我知道,舞蹈需要浪漫,需要快乐——或许他自己并没有意识到。

他让我知道,如何爱自己,如何保护自己,如何让一件珍贵的东西完好无损。

爱与浪漫情怀,是第四份礼物。

近期,我准备转芭蕾,这将会是一个更大的挑战。

现在是十一点二十一分,我写下这篇文章。

屏幕暗了,我看到自己在哭。

祝福我吧。

我碰到舞蹈的裙角了。




评论(3)

热度(11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